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安徽禾泉生态小镇开展支部共建暨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1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8年1月2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与安徽禾泉小镇支部共建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禾泉小镇举行。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常委、组织部长庞延轶,中共蚌埠市涂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民,蚌埠市禹会区非公工委书记王桂平,安徽禾泉小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蒋保安,我院党委书记戚洪,院长张文德,副书记叶慧,副院长朱锦程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双方友好合作的启动。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代表,禾泉小镇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研讨与交流。研讨会由禾泉小镇副总裁付莉莉主持。

       蒋保安代表禾泉小镇全体员工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禾泉小镇的党建情况。他表示,党建工作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要始终坚持党对企业全面工作的领导,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企业。同时,希望借助此次支部共建和研讨会的开展与我院实现实质性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张文德院长介绍了学院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肯定了禾泉小镇企业文化的发展以及党支部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建立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的基础上,通过今天的支部共建,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谋发展。

       戚洪书记在研讨会上发言,她表示,本次活动以我校样板党支部立项建设点和安徽省先进党支部培育点为建设基础,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开启了高校教师党支部与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创新共建的新范式,体现企业经营管理能力、高校立德树人能力与基层党组织党建组织力的双促进、双提升,实现了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三赢”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共同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通过共同开展组织生活、教产学研合作、党建文化打造等方式,共同创建示范样板党支部。

       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常委、组织部长庞延轶对此次活动进行高度评价,他表示,校企支部共建是企业发展新的突破口。此次活动不仅极大提升了企业的精神内涵,而且从行动上落实了十九大精神。今后区委、区政府会继续加强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把禾泉小镇建设成为党建工作和校企合作的“特色小镇”。

       会上,我院文化产业管理党支部书记王蕊与蒋保安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学院向禾泉小镇“读山文苑”公益书屋和党员活动室捐赠了图书。与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对于支部共建以及校企合作前景和路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后,双方党员冒着大雪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开展了实境党课教育活动。

       禾泉小镇是以休闲、观光旅游为主,通过展示皖北民风、民俗、弘扬大禹文化,积极带动生态酒店、生态旅游、文创开发等多种经营项目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先后成为安徽省“智慧旅游改革试点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农业众创基地。共建协议签订后,双方将以支部党建为引领,在高校专业人才培养、实践育人机制创新、企业人力资源提升、传统文化传承创造、民俗文化创意、旅游策划案例研究与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