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836

    1月20日至21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20日上午9:00,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及部分原校级老领导出席大会,校属各单位、各学院的36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钱进副校长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致开幕词。岑书记表示,教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挥全体职工智慧和凝聚职工力量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是我校全面提升办学内涵、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战之年,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学校的权利和义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畅所欲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周汝光校长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重点布置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任务。周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描绘新时代宏伟蓝图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努力提升办学内涵、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战之年。全校上下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推进校内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学研究实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速推进社会服务、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优化办学资源保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和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发展目标,以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主线,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关键指标,强化考核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固本强优,补齐短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校上下要确实聚焦“两大目标”,贯彻“两个坚持”,推进“十大任务”,共同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计划财务处处长鲁斌宏在会上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1月20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1月21日上午,各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和大会决议(草案)的表决情况。

  1月21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顺利闭幕。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副校长钱进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上届教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和此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情况。会上对一届三次会议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教务处处长杜增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宗芸、国际学院院长张生珍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总结讲话,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华书记表示,本次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目标,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对师生切身利益高度关注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建设性提案。华书记认为,周汝光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工作总体要求和十项重点任务,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对于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好相关要求,完成好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华书记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面对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要坚持放眼国际、立足中国、融入江苏,深刻分析学校事业发展所处历史方位和所面临的内外发展环境,主动顺应和把握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潮流和趋势,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二是要树立质量意识,开创事业发展新境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更加聚焦发展目标与指标,要将各项举措切实落实落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优良政治生态,确保学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江苏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