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2018寒假前安全检查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786

116日,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中心安全负责人与集团质检人员,分成四个检查小组对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的安全工作做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寒假前各重点部位安全隐患。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工作,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做到排查横到边、纵到底,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

1、以食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消毒、加工、留样、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是否落实;食堂、水源等易发生事故场所的安全保卫是否到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是否完善,食品卫生责任追究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检查了学生食品卫生安全教育的落实情况。

2、检查学生宿舍、楼宇、超市等,堆放废旧物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清理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及完好有效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情况;学生宿舍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标识是否明显等。

3、排查以电梯、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和电力设施设备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特种设备实时运行情况,特种设备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安全技术档案建立情况,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情况,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情况等。

4、排查云龙校区整体安全情况,以及重点防护部位值班考勤。完善假期隐患整改和日常检查制度。

本次安全大检查有效促进了集团整体安全形式的发展,集团领导明确表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制表列出清单,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上报。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扎实做好隐患整改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人力资源部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