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发展愿景恳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98

118日下午,图书馆发展愿景恳谈会在敬文馆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数统学院赵鹏院长等10位有海外访学、留学经历的教师代表参加恳谈会。会议由图书馆薛深馆长主持。

会议伊始,薛馆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举办的主旨,希望各位老师在信息化时代大背景下,结合自己的海外经历和教学实践,就图书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就图书馆新馆建设、敬文馆空间改造、内部环境优化、文献资源建设、学科化服务、资源共建共享等建言献策。认为图书馆是高校办学基石,应该成为高校标志性地标,为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应加大文献资源经费投入力度,加快新馆建设步伐。图书馆顺应时代发展的变化,积极拓展新型服务模式,探索新型服务空间的做法值得肯定。高正荣书记表示,图书馆目前正面临数字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要转变观念,加强宣传,认真吸纳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并形成图书馆下一步工作方案。曹志梅副馆长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积极回应。

    最后,薛深馆长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中为图书馆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表示会后一定认真梳理,改进工作。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图书馆发展,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努力建设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大学图书馆。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