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大学博导巩敦卫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07-12-15浏览次数:539

  4月3日下午4:00在信息科技大楼906报告厅,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巩敦卫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交互式遗传算法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众多师生,报告厅爆满,由我院赵向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我院赵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巩敦卫教授,巩教授是中国矿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方向最为突出的学术带头人之一。接着由巩敦卫教授主讲,他将遗传算法的搜索空间进行划分,并主要从交互式遗传算法抽象模型、高性能交互式遗传算法、交互式遗传算法的适应值降噪策略、混合性能指标在优化问题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阐述,并指出了今后将要研究的方向。深入简出,尽量把深奥的算法知识简单化讲解,幽默的话语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使学术报告更加生动。讲座持续近一个半小时,最后由赵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作简单的总结,并对巩教授表示感谢。
     本次学术价值很高的报告,不仅为大家的学习和研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也为大家专业上所要钻研的方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使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