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物电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070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2018〕1号)要求,2018年1月17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小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赵玉苏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专题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学院的发展上,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

  赵书记谈到,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学院工作同样要把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推动事业的出发点和衡量事业的基准点。这种安全感和幸福感,不仅仅是福利待遇的保障,还有身心的健康,精神的愉悦,事业的归属,工作的成就。这正是我们班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需要我们各个方面的工作协同配合,共同发力。

  沈德元院长谈到,“文化自信”和“工匠精神”,对于我们做好学院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中,要坚持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本色;在同国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交流时,也要充满自信,正确衡量和评价自我。同时,要特别注意管理的精细化,注重细节,强调落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学习研讨之后,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首先,赵书记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自上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学院针对对照检查,着力进行了整改。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月一次,每次一个主题;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建立通讯员制度,表彰先进个人;加强制度建设,明确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管理规定。总体而言,学院2017年工作扎实稳健,成果丰硕,获得“文明学院”“资产管理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学院广泛征求了意见。除了领导班子层面的谈心谈话,同时于1月16日下午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工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共征集了17条意见建议,内容涉及教学管理、科研推进、实验室管理、学风建设、年终分配等等。对于撰写学院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提供了依据。会前向联系学院的华桂宏书记作了汇报,按照华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做好会议准备。

  接着,赵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要求从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然后,赵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

  最后,赵书记总结了会议情况。班子成员能够紧紧聚焦主题,认真分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开得深入实在。面向2018年的工作,学院党委会严格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实效;进一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谋划好2018年各项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事业继续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