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研究生竞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物电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173

2018112日下午230,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研究生竞赛经验交流会在物电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特邀嘉宾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另外物电学院姜芳艽副院长、梁晓明副院长及韩彩芹周伟、张乐、乔学斌等教师代表及研一研二研究生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培养研究生竞赛意识、了解竞赛活动为目的。交流会物电学院姜芳艽副院长主持邀请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来分享她参与大赛的经验。王帆教授详细介绍她最近三年的竞赛成果。首先就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九大主题赛事做了详细的介绍,针对比较每个赛事不同的主办方,提出学院应根据自身的学科优势参与适当的竞赛中去。然后她着重就自己的参赛经验以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业设计大赛和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为例,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心得,从选题角度到打磨作品,再到准备路演道具和正式比赛这几个过程,强调创新创意的重要性,提出选题要具有科普性、技术性、应用性及创新性。最后通过分享“乐学汉语”这个比赛项目鼓舞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竞赛,对培养学生成就感、经历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王教授报告结束后,教师和学生针对研究生人员培养、海选和作品成型时间及技术含量上踊跃提问,王帆教授精彩的回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深受启发和鼓舞,激发了参与竞赛的积极性。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