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生态文明建设高层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276

 1月12日至13日,由江苏省生态学会主办,我校药食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江苏省第八届生态文明高层学术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生态保护”,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郑元林教授,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江苏省生态学会理事长阮宏华教授、秘书长吴永波教授、监事郝日明教授,江苏省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国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丁维新研究员和我校药食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郑元林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研究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总体情况和我校生态学学科发展情况,对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生态学会对我校生态学科发展和建设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李政部长代表省科协致辞,充分肯定了举办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的重要意义,强调在十九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州后举办此次研讨会,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加大生态恢复工程力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号召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在“生态文明”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动员会。李政部长肯定了江苏省生态学会和江苏师范大学生态学学科近年来对徐州市生态修复建设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希望全省的生态学工作者们再接再厉,为实现江苏省的全面生态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论坛还邀请江苏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国聘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丁维新教授、徐州市规划局局长李靖华教授和徐州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杨学民研究员分别做报告。我校生态学科带头人蒋继宏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宗芸教授和吕作鹏博士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校生态学科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最新成果。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如何推动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更好的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已经成为我省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区和潘安湖街道马庄村,深入了解徐州市近年来在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在会议闭幕式上,阮宏华理事长高度赞扬了此次学术盛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生态学会的下一步重要任务是充满激情、全面投入到江苏省和一带一路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