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参加王秀英香包制作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284

2018113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本学期最后一次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辅导员李京展老师带领数十名学生来到徐州马庄村巾帼手工加工点——王秀英工作室,欣赏了村民制作的各式香包,并亲手缝制香包,感受中华瑰宝的魅力。

香包的内容多数都以喜庆吉祥为主,像龙凤呈祥、鸳鸯戏水、二龙戏珠等,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王秀英老人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她一直致力于香包的传承与推广。在活动现场,王秀英老人亲把她多年香包制作的手艺和经验传授给前来观摩学习的国际学生们,认真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示范,希望国际友人能够感受到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所在,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国际学生们学习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品香包的制作,并在王秀英老人的指导下,缝制了属于自己的香包。

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既获得了专业知识技能,又了解了徐州的文化习俗,还学会了当地手工艺品的制作,可谓收益良多。这对于向世界介绍徐州、宣传徐州有着不可多得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