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小记

来源: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7-04浏览次数:951

根据集团“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首先幼儿园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布置“安全生产月” 各项工作安排。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强化人员的安全意识。各班组认真学习安全工作规范,食堂重点强调采购及操作流程,两园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做到不留盲点、不出漏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部署后,云龙园和泉山园两园立刻组织进行了安全自查,检查了园舍内的电路电器、消防器材、设施设备。防汛小组成员对房舍漏雨、窨井排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将两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无法解决的上报工程。

近几年来,每学期一次的消防培训已经形成了幼儿园的常态工作。4月份我们邀请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伍教官来园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培训,职工们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了解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的知识。6月初我们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安全预案件:“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方案”、“火灾火险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突发地震应急处置预案”,职工掌握火灾、食品中毒事件以及突发地震的紧急处理措施。6月中旬又组织食堂和采购员、保管员认真学习食品安全卫生文件,明确幼儿食品制作操作流程,确保幼儿食品安全。

在教职工进行着各种安全培训学习的时候,各班级的安全教育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有趣的交通标志》、《地震来了》、《失火了怎么办》……每个班根据孩子们的认知水平,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安全课程活动。活动的开展帮助幼儿形成了初步的安全意识,学习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只有书面的理论是不够的,通过实践演习才能帮助幼儿更好的掌握安全知识。6月末,两园分别组织幼儿进行了安全演习。621云龙园开展了一场以人员疏散、火场逃生为内容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624日,泉山园进行了地震逃生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地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火灾、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展开,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技能水平。为幼儿园工作有序稳定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安全无小事,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相信只有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才能安全常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