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738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和集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商贸服务中心于627日下午,邀请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成坤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超市领班、营业员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

首先,中心晏冬梅副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她指出,教育超市营业面积小,可燃物品多,火灾蔓延快,商品陈列集中,火灾扑救难,安全问题突出,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尤为重要。接着就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作了相关说明,要求大家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形成有效的预防及应急机制。

其次,保卫处李成坤科长向大家重点讲解了超市室内消防栓枪头和水带的衔接方法与灭火的基本原理、基本措施、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对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操作示范,随后,员工分批依次进行现场演练学习,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并亲身实践,确保每个工作人员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演员工从根本上提高了安全意识,特别针对超市易发生火灾的薄弱环节等部位,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从而也更加熟悉和掌握了灭火的基本原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护航集团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