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安全专项督查活动

来源: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6-26浏览次数:824

根据苏师大保〔20136号《关于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后勤集团《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19-21日、24日在各中心(部门)自查的基础上,集团王同华副总经理带领监控部人员对各中心进行了安全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检查了各校区的教学楼、食堂、职工宿舍、学生宿舍、配电室、木工房、浴室、门面房、教育超市等场所,检查内容涉及各中心(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安全教育、安全标识的使用;毕业生离校安全管理;食品储存、食品加工现场管理;用电管理、违章用电检查;各类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机械、车辆养护;电梯运行的管理;杀虫剂、农药使用的管理;特殊药品保管、使用管理;燃气、添加剂的管理;以及职工宿舍、出租门面房的管理等方面。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中心(部门)能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物业管理中心、商贸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以及幼儿园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正确使用安全标识,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生产服务全过程。

大部分中心(部门)都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电器线路、压力容器、电梯、吊扇、电开水器等运行安全正常;各类消防设施正常、疏散通道通畅、操作机械、车辆运行安全正常;食堂和超市各项工作流程、技术操作等方面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食品卫生安全状况良好。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职工宿舍的管理不完善,安全标识与警语缺乏;饮食网点中存在电器线路不符合要求与燃气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线员工卫生意识与消防意识、技能有待增强等。各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存在不平衡的现状,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并已提出整改要求,集团将在本学期结束时,对整改情况进行验证,为后勤服务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