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火灾逃生演习

来源:集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878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规范和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621日上午,云龙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火灾逃生演习活动。活动前幼儿园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火灾火险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各自职责,各班对幼儿进行了火灾疏散知识教育和演练。

上午905分,随着一阵尖锐的报警哨声响起,演习正式开始。各班级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紧张而有序地按最近疏散路线从“火场”逃离。一名教师在前引导指挥幼儿,一名教师在后检查保护幼儿,保育员快速拿下灭火器,安全小组成员进行巡视,保证不落下一名幼儿和一名教师。全园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个活动井然有序。从报警声响起到幼儿全部集合到安全地带,用时不到3分钟。 

此次演习,帮助幼儿学习了火灾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安全无小事,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相信只有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才能安全常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