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7年图书馆区域联盟建设”研讨会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594

图书馆召开“2017年图书馆区域联盟建设”研讨会

1222日下午,由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与中国知网联合承办的“2017年图书馆区域联盟建设” 研讨会在敬文图书馆召开。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勤务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等11所高校图书馆馆长专家参会,研讨会由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薛深馆长主持。

薛深馆长首先代表徐州高校教学联合体牵头馆对各位馆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成员馆对教联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回顾了教联体2017年在数据库联合采购、成员馆间学术交流培训、阅读推广、承办重要会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各成员馆丰富交流形式,强化合作共享,进一步促进教联体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国知网的代表介绍了知网新首页的功能以及助力高校教科研工作的新成果。各位来宾围绕教联体在数字资源联合引进、服务平台共同搭建、服务项目合作开展、人力资源联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肯定了教联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教联体图书馆的管理水平,促进资源的共建共享,深化知识服务与服务创新具有积极的意义,与会者感受颇丰。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