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开展“共浸绘本,同享书香”大手拉小手读书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726

1213日下午,由附校小学部南校区组织的大手拉小手读书活动,又一次掀起了校园阅读的热潮。

高年级各班学生拿起绘本,信心满满地走进二年级各班教室我校第一批绘本小老师们正式上岗啦!小阿力要上学啰!小阿力好兴奋,可是又有一点点儿担心。万一在学校迷了路?万一交不到新朋友小阿力就像你们一样对学校有着多种多样的疑问。闫苏同学绘声绘色的朗读二九班的同学们带入了奇妙的绘本天堂——《小阿力的大学校》。

“请你也像小丁子那样,把手指撑开,围成一个圆圆的‘蛋糕’,把手指头当做蜡烛郑老师看看谁的‘蛋糕’最漂亮!”在朗读《祝你生日快乐》绘本故事中,郑一诺同学与学弟学妹们积极互动,让二一班的学生们通过表演的方式一起帮助小丁子把生日的美好祝福送给小姐姐。

“你的发言真棒!如果能再大声一点就更好了!”王诗雨同学弓着腰,侧耳倾听学弟学妹们的回答的模样和她那如同老师一般亲切而温柔的鼓励,引得二二班的学生频频举手,跃跃欲试。

其他各班也在高年级“绘本小老师”的带动下,兴致勃勃地阅读绘本。

此次活动,开启了校园读书的新模式,进一步激发了低年级学生的读书热情,在参与中让学生爱上绘本、爱上阅读。同时也为高年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朗诵中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和组织能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开启了新篇章。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