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师大附校初中部期中教学工作表彰会召开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91

1214日下午,师大附校初中部期中教学工作表彰会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朱景坤、初中部校长刘全生以及全体初中部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初中部副校长陈军海主持。

初中部副校长王维维首先宣读了《初中部教学工作表彰方案》及本次受表彰教师名单,30位教师因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受到表彰。随后王校长作了《抓住小细节,构筑大课堂》的讲话,她从近期巡课情况入手,向与会教师提出了三条建议:多一点课堂管理意识;多一点合作学习意识;多一点职业发展意识。刘全生校长作了《认清自己,找准差距,不忘初心,务实前行》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各方面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与问题。刘校长从展望中国教育的未来、教师素质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基于以“有效”为核心的课堂变革、、扎实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研修的途径与策略四个方面展开,希望教师们能够走出一条和当下过于追求分数的单向教育不同的教学之路、让每一个生命个体充分舒展的各美其美之路、为社会培养创新人才的远见指引之路。

最后,朱景坤校长作了《教育价值的追求: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的讲话。朱校长首先从“背景:激烈的社会变革”、“问题:无差别单一化的教育”、“转型: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路径:改革与转变中的教育”四个维度阐释了学校发展愿景,提出学校教育应该是选择性的教育、自主性的教育、全面的教育,应致力于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奠定基础的观点。同时指出,为适应时代变革,学校要实现四个转变:课程体系的转变、课堂形态的转变、教师角色的转变、评价方式的转变。最后提出殷切希望:教育要有理想,尽管现实很骨感,尽管有公办学校的制度化约束的镣铐,但我们还是要在约束中寻求变革,力争带着镣铐跳出曼妙的舞步。

大会最后,陈军海副校长总结并发出呼吁:希望我们全体教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站在高起点,瞄准大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我校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