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568

19371213

日本侵略军占领南京。

30多万中国同胞惨遭殺戮,

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

多少儿童死于非命,

三分之一建筑遭到毁坏,

大量财物遭到掠夺,

这是中国之悼,国人之悼;

这是中国之痛,民族之痛。

12.13

我们永远不该忘却!

今天的祭奠,

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是为了在痛苦中清醒,

在悲愤中成长。

为了警醒师生铭记历史,牢记屈辱,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在全国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了以牢记历史,让和平写满大地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IMG_256

IMG_257

  学工处处长赵西坤代表全校师生作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演讲。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死难者的英勇付出,并号召全校师生脱帽默哀三分钟。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会后,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历史专题影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