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展青年魂姿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纪念12•9运动82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13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当代大学生能够铭记历史,勇担时代重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忆峥嵘岁月,展青年魂姿”系列活动。我院辅导员卜士浈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7128日晚,系列活动之“爱国电影展”在学院211报告厅举行,研究生会为同学们播放了《东京审判》纪录片,让同学们对历史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很多同学都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时代责任。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知识竞答”活动于2017129日晚在化院211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给大家展示有关我们国家百余年的近现代历史、十九大的指导思想,以及当下的实时政治,通过文字、歌曲题目的形式来帮助大家重温峥嵘岁月,了解国情党史,心怀家国天下,将来能用自己的所学去报效国家,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

知识竞答活动结束后,研会组织了“一二·九夜跑活动,在此次“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系列活动氛围的熏陶下,同学们爱国情怀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升华,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气魄,以及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82年后的今天,时光早已卷去过去的刀光剑影,但却为今天的青年留下了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一二·九运动简介: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12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