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王峰书记为机电学院和电气学院教师党员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666

12月13日下午,校纪委王峰书记应邀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机电学院和电气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党员聆听了报告。

王峰书记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王书记首先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讲起,深刻阐述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及十九大主要成果。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理论。十九大报告结构分为13个部分共六大板块。王书记讲到,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按照具体-抽象-再具体的思路来谋篇布局,第一部分五年的工作及成就是具体的,然后从具体中抽象出党的指导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后再运用指导思想从十四个方面来谋划今后工作的基本方略,来指导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军事、外交、国防、党建等各个领域的工作。

随后,王书记从关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方面为我院师生做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最后,王书记从个人学习体会的“准”“新”“实”“明”四个方面与老师们作了分享和交流,精彩的讲述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王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深入浅出,让老师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院教师党员表示,一定会在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学习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事业与伟大中国梦紧密相连,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