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暨名师大讲堂活动——屠树江教授为研究生“名师大讲堂”开讲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973

为贯彻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弘扬严谨求是的科学精神,201712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开幕暨名师大讲堂活动在化学楼211报告厅举办。

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艺术节由研究生辅导员卜士浈老师主持,介绍了主题为“师说·创新·安全·发展”,艺术节囊括名师大讲堂、真人图书馆、说课比赛、学术论坛、安全教育活动、创新成果展六个系列活动。随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衡向大家发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三届学术文化节号召令”,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开展有特色、有品位、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活动。

本次名师大讲堂活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屠树江院长给大家做“第一讲”学习交流。屠院长围绕强化素质,提升内涵,度过美好的研究生生涯为主题,要求大家强化道德修养,道德是做人的根本;要夯实专业素质,经得起时间考验;要有勤奋精神,一勤天下无难事。此外,屠院长结合他自身科研经历,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学术思想和科研精神,希望广大学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学会与人相处,努力规范专业操作,善于发现科学问题,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写作能力,在科研过程中提升抗压能力,树立远大理想。

随后,与会同学也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屠院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结合屠院长报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坦言自己受益匪浅,感谢屠院长在传道、授业、解惑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人生智慧。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