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9”系列活动-保卫处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89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112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在泉山校区教8号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该院师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观看高校火灾案例警示。警示片中展示了从出现火灾隐患到火势逐渐蔓延,越来越大,最后控制不住,造成很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些画面,给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警醒全体师生应该留意周围的环境,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通知相关人员来救火,也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主讲,他从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事件开始讲解火灾危害、有效防火和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包括报警的步骤及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不同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方法。三是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同志在物电学院南桥下一空场地设置了4个油盆,准备了灭火器,师生们听完消防知识讲座后来到灭火实战现场,赵科长先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随后点燃了油盆,大家在保卫处同志的组织下拿起灭火器分批次进行实战灭火。

本次活动是也是我校“119”消防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感触良多,真正掌握了基本灭火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