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影视学院“光影公益课”第二讲:单反五分钟从入门到精通

来源: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545

    2017年11月5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二讲在5号楼105教室举行。本期课程主题为“单反五分钟从入门到精通”,主讲人是2014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鲁钦正,课程由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江雅菲主持。学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沈一老师和云龙校区来自不同院系的近4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期课程共分为单反入门、精通两大版块内容。在入门版块,鲁钦正详细介绍了光圈、快门、白平衡、焦点以及ISO这五个相机的基本参数,传授了实际应用技巧,同时联系操作难点,结合解决方案,让同学们对聚焦、虚实、景深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精通板块,鲁钦正结合不同案例来谈拍摄方法。就节目类短片而言,他以十佳歌手的拍摄为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其中光线、角度及景别的运用。宣传片类,他以《在师大》为例,揭开了短片中特效产生的神秘面纱。而学生作品《时差恋人》和毕业设计《风》则分别强调了特写镜头、外在条件诸如场景、道具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主讲人还通过一部短片作为反面示例,提醒同学们注意拍摄误区,避免“踩雷”。课程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彩色的便利贴上写下了听课的收获、课程的评价、以及对主讲人的感谢。

    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大家受益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光影课应该多来几堂。我们也期待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更多精彩实用的“光影公益课”陆续呈现给大家。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