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京“金梧桐奖”揭晓,严军校友当选“文化产业年度贡献人物”

来源: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439

11月21日上午,2017年南京市第五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颁奖典礼暨南京都市圈城市文创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举行。我校80中文校友,“春雨奖学金”捐资人,江苏春雨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军等当选“文化产业年度贡献人物”。

严军校友获得年度贡献人物奖主办方的评价是:严军,国内民营出版发行行业的佼佼者,江苏新闻出版业领军人物,一手将“春雨”打造成民营书业极具影响力的文化符号。20余年创业征程路,严军带领春雨人坚韧奋斗、团结进取,“做有激情、有梦想的出版人”,将春雨锻造成“江苏省重点文化科技企业”和“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矢志打造中国民营出版的百年老店,为年轻一代作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2017年,严军荣膺“2016-2017年度教辅发展领军人物”、“中国民营书业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他坚持观察行业动向,研究发展出路,撰文呼吁的《打破现实瓶颈,释放民营书业生命力》得到总局和省市主管部门的重视,最终促成图书制作和出版分离的先期试点展开;由其策划出版的一系列优秀出版物,屡获行业大奖。

“金梧桐奖”创办于2013年,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广新局指导,南京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是南京文化产业领域的最高奖项。此前的四届评选活动中,春雨集团蝉联“金梧桐奖·南京民营文化企业十强”,本届评选,组委会又将“年度贡献人物”颁发给春雨集团董事长严军等人,意在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做大做强、跨界融合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与突出成绩,以及为提高“南京文化”知名度、壮大南京文化产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