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工学院许兴友副院长来我院进行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819

20171120日晚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安全教育的讲座,安全一直是当前各高校重点关注的话题,我院有幸邀请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许兴友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系列讲座,化材院相关专业师生认真聆听了许院长的精彩演讲,受益匪浅。

该讲座由我院屠树江院长主持,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许兴友教授。许兴友教授,淮海工学院副院长,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许教授在化学工程和安全工程上造诣颇高,曾获全国发表SCI论文个人排名第五,江苏省排名第一;迄今,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SCI论文130余篇

许教授以目前学校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为讲座的切入点,结合以往的真实案例,总结学校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即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主要做法,强调重视潜在问题,在事故发生前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并将安全生产中的几个重要理论穿插其中,最后给出对我校的寄语——一品安全,一品师大许教授诙谐幽默,讲座内容详细生动,发人深省。

讲座结束后屠院长为我们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许兴友教授来我院做安全教育讲座表示感谢。屠院长表示,许教授在安全工程上的研究相当细致,对许院长的见解深表赞同,同时呼吁我们重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微杜渐。此次的安全教育讲座让全院师生都受益匪浅,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