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举办个人职业规划与IT行业发展与前景报告会

来源:学生事务部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13

11月20日晚,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在14#阶201举办个人职业规划与IT行业发展与前景报告会。软通集团高级职业规划师龙在海老师应邀作专题报告,信息科学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信息科学系学工办主任韩伟主持。

会上,龙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IT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做出详细的介绍。他提出两个重要问题:为什么企业招不到人才,人才找不到工作?什么是每个人都有的,却被人忽视了的重要资产?场下很多同学就这两个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龙老师都一一做出评价。龙老师指出,作为IT专业的学生,应该及时了解本专业发展动向,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科技发展的最前沿,扎实掌握社会发展所需的专业技能才是硬道理。 龙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时代要做的最重要的三件事,即“读好书”、“见高人”、“见世面”,和不要做的三件事,即“莫名其妙凑热闹”、“心急火燎随大流”、“闲来无事瞎操心”,并以此深刻阐释“知识就是力量”的含义,告诫大家刻苦学习,提高技能,开阔视野,夯实优质就业的基础。

信息科学系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辅导工作,实行三步走策略。针对大二年级,逐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教育;针对大三年级,积极推进学生考级、考证工作,为学生搜集、发布相关考证信息,引导学生通过考取专业资格证书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针对大四年级,做好学生就业信息的发布,举办专场小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