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活动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39

1116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普法服务队前往棠张镇开展服务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服务队的同学们深入5家乡镇企业,在农民工朋友工作的厂房、车间发放法律书籍500多册,并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在企业的工厂、车间,同学们与工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体会一线职工生活,在实践中增进了对农民工的感情,增强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进一步增长了自身素质和才干。通过这些活动,将法学专业特色与学生党员模范行动有机结合,为提升法学学生专业素养、树立学生党员先锋形象,彰显法学专业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员服务意识提供了较好的平台。

9月份以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着力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打造“红色‘1+1’党支部优创建设”项目,依托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平台优势与徐州市总工会、鼓楼区法院等组织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农民工活动。一是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农民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活动等当面的政策举措。二是教授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向需要法律援助的农民工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三是结对帮扶农民工子女。将通过当地工会和学校搜集需要帮扶的农民工子女信息,进行梳理,并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教案,由服务队队员结对帮扶,解决农民工子女学业上的问题。这些活动为引导广大农民工增强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