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前沿,明发展-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体验式入学教育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61

11月17日下午14:00,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副书记周媛媛、辅导员李强老师和李君老师带着2017级的学生代表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企业参观。

首先,创业园的接待人员为大家播放了一个短篇,介绍了徐州市创新创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构想,让大家认识到了计算机专业学生创造的无限可能性。接着,软通动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老师和学生一起参观了创新体验中心、乐业空间、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综合平台以及智慧城市等。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智慧城市平台,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大数据应用的价值,尤其是增强了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最后,为了让17级的新生们更好地了解IT行业的工作空间,软通动力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木牛流马机器人、3D工作室、国际大学生创业联盟等。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的第一课,纯粹的把学生当做教育的客体,对学生进行知识的单向灌输往往起不到良好的效果。学生深入与专业相关的企业进行参观和学习,直观的了解企业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环境等对于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了解专业前沿和加强专业认同有不可磨灭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参观后,能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磨炼自己,谱写精彩的未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