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茅宁教授应邀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031

20171118日下午3:00,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专家,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会长茅宁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行为人与管理决策的有限性——基于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思考。本次报告会由院院长李存芳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茅教授的报告思维严谨,内容详实。他首先从2017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塞勒(R.Thaler)教授的研究领域讲起,指出行为经济学曾经是一门另类、小众的学科,由此引出报告主题;紧接着,茅教授将主流经济学中理性、利己、完全意志的经济人与行为经济学中有限理性、有限自利、有限意志的行为人进行对比,指出行为经济学中的行为人假设对管理决策领域的重大意义;随后,茅教授概括了行为经济学的应用领域,并以行为经济学革命还刚刚开始的鲜明观点作为本次报告会的总结。

在学术交流环节,师生们针对行为经济学及相关领域与茅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茅教授严谨踏实的治学作风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最后,李存芳院长对茅宁教授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与会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表达了对我院学子积极深造的殷切期望。同时,邀请茅宁教授给准备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了一对一选题指导。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