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关爱健康——贾汪校区后勤职工“安全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709

为了增强后勤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意外事故发生时的自救、急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贾汪服务中心邀请校医院院长石学云、副院长张媛媛、护士长王丽霞,为贾汪校区后勤职工举办了一场“安全急救知识”培训,贾汪服务中心和饮食中心共9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首先,石学云院长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以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健康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抢救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和心脏复苏的重要性。近年来,多数基层职工年龄偏大,心脏病突发、心血管疾病或其他意外事件时有发生,大家需要掌握规范的急救操作,在遇到家人或他人有危险的时候,第一时间科学施救,对抢救生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着,张副院长及王护士长分别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出血、包扎、固定等应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核心步骤:胸外心脏按压、打通气管、人工呼吸,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一定的理解。并充分利用成年模拟人、纱布、绷带进行了生动规范细致的现场演示。医护人员一边演示一边清晰地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如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

培训中职工们听得十分认真,在操作练习环节争相上台体验,培训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贾汪校区后勤职工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了珍爱生命、关爱健康的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