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通知

来源:社科处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14

各有关学院、研究机构: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兼顾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侧重研究对于当前文化艺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的重大问题、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集成性、创新性和传世价值。同时,适当征集能够推动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成果。选题的拟定可参考2013-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含艺术学)立项名单,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3.选题的产生和报送。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各类选题须填写《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每个单位报送选题不超过3个。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全国艺术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根据评议结果,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报送时间和方式。请各单位于20171124日前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和《建议选题汇总表》电子版(可通过文化部网站下载,路径:文化部网站首页-部内司局-文化科技司)汇总发送至skc@jsnu.edu.cn,主题标注“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字样,同时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文本一份报送至静远楼1804室。联系人:尤莉娟,联系电话:83500230

附件:1.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doc

      2.建议选题汇总表.xls

 

社会科学处

20171114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