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9”系列活动-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消防运动会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63

 为配合开展全国“119消防宣传”活动,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1111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消防运动会在贾汪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消防运动会由学校保卫处主办、贾汪校区管委会承办。保卫处杨克合处长、科文学院党委杨在华书记、保卫处付强副处长以及贾汪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校区四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一千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校保卫处杨克合处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今年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工作关系到每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师生员工必须高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掌握基本消防逃生技能,增强防卫和救护能力。通过举办消防运动会,做到寓教于乐、团体参与、现场体验,将远离火灾观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而不断努力。

本次消防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采取单项连贯接力形式,“疏散逃生”、 “穿消防服”、 “接消防水带”、“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四个比赛项目依次有序展开。各班级代表队运动员热情洋溢,紧张有序、势如破竹、勇往直前,展示了协作精神、消防技能和团队风采。由贾管委、后勤集团和饮食中心职工组成的三个教工代表队友情参与表演了四个项目。比赛结束后,科文学院17通讯、17汉语2班、17软件1班、17国教、17英语1班和17营销等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前六名。

本次消防运动会是贾汪校区联合校保卫处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也是学校配合全国 “11.9消防宣传”开展的具体行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活动趣味盎然、参与度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频频点赞,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