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责任重于泰山——物业管理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676

为积极贯彻落实“119消防日”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物业服务保障能力;11月9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泉山校区17#楼105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校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消防科赵远科长分别为此次培训授课。

首先,李科长结合视频和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高层楼宇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结合物业管理中心消防工作实际情况,对防火、防事故等安全生产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明确界定了物业管理区域内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检查内容。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出现火灾时如何处理现场及被困人员的自救逃生方法逐一地作了全面讲解。

其次,为使职工能更好地将知识学以致用,消防科赵科长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四按”,并组织大家到0#楼空地开展了实地灭火训练。最后,员工们分别在李科长和赵科长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践演练,近距离亲身体验消防,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消防技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的开展,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具体实践操作,使物业员工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员工重视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了物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中心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