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化教学暨“雨课堂”应用培训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531

各学院:

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高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高要求,“互联网+教育”的信息技术应用也给课堂教学不断提供新的平台与手段。为推进新教学手段进课堂,提升教师的教学效率,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特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顾问,重点介绍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所开发的“雨课堂”教学工具(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利用手机作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

现将培训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原则上是所有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鉴于教室容量,建议各学院依据专任教师人数派出5--15名教师参加培训。请于11月13日下午16:00前以电子版形式报来参加培训的教师名单(见附表)。

二、培训内容

“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

“雨课堂”实操演示

互动交流

三、培训时间

1115日下午1600至1700

四、培训地点

泉山校区17#楼200B

五、注意事项

参训老请携带智能手机。如方便还可携带笔记本电脑,可于培训前自行下载“雨课堂软件”PC版(http://ykt.io/目前支持WindowsXP SP3、Windows7 或以上版本需同时安装 PowerPoint 2010 及以上版本

附表:参加“雨课堂”培训教师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月9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