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9”系列活动-我校举办学生团干部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88

  

    115日下午14时,保卫处联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团属学生组织干部消防培训,各学生组织部长以上学生干部70人参加了培训。

    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在8号楼J104室给同学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李科长结合视频和各类火灾案例,通报了近期高校火灾形势及影响。他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火灾报警及初起火灾扑救、安全灭火与火场逃生的常用方法与技巧、消防法律法规。尤其对学生宿舍最容易出现的的私拉乱扯电线、饮水机干烧、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和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给予重点讲解,希望学生干部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预防为先,从我做起从宿舍检查做起,做好表率,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加深印象,讲座结束以后,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带领大家来到0号宿舍楼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在演练开始前,赵科长详细讲解了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随着警报的响起,同学们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认真协助,根据预定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赵科长又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开展了灭火训练。同学们分组配合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在同学们营造了学消防、知安全、会应用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