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我在墨上集等你——记师大附校幼儿园秋游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647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了解不同时代的文化特色,2017113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墨上集民俗文化园”秋游活动。

  上午9:00各班幼儿集合完毕,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有序出发。虽然清晨有点冷,但是孩子们秋游的热情却很高。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领略了老城印象、民国往事和明清市集等不同时代市民生活的独特风采。他们手拉着手,排着整齐的队伍,认认真真地听老师给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一路上,孩子们被墨上集的民俗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对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好奇,兴高采烈地向小伙伴和老师讲述着自己的新发现。秋游中,学校安稳处与幼儿园保安密切协作,班级老师分工明确,既保证了孩子游玩的秩序性,也确保了每一位孩子的安全。孩子们也是你帮我,我帮你,将自己的快乐传递给身边的好朋友,他们都非常努力,没有一个掉队说累。在休息环节,孩子们互相分享自己的美食,离开时也不忘收好自己的垃圾,都争做一个文明的环保小卫士。

  本次秋游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很多中国不同时代的民俗文化,还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更加体会了互帮互助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给人带来的无限乐趣。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