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信息化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化处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966

        6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忠到信息化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聚焦“打造‘数字党建’平台,以信息化建设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商亮等陪同调研。信息化处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信息化处主要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信息化处支部依托“红信云”开展党建工作、“支部在线”数字党建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爱师大”智慧校园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等情况,以及在“党建引领信息化发展,信息化助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思想指引下,如何将学校信息化的技术能力转换成事业发展的业务能力,形成“支部在线”牵引下的“红信云”“爱师大”双轮驱动新样态、党建和业务互融共促等方面的具体思考和谋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并从具体实施层面谈了支部建设的思路想法。

        结合部门领导班子汇报发言情况,岑红要求信息化工作要提升站位,在不断摸索中寻找党建引领信息化发展、信息化助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的有效途径,要着力构建教育信息化新型支撑体系,强化信息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巨大助力作用,在理念上、实践上要善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与时俱进,要以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明确当前重点任务,制定长远发展计划,加强部门间协作,用过硬的信息化技术能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其他与会领导就如何实现党建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给出建议,就信息化如何丰富党员实践空间、物化建设理念提出思路。

        方忠做总结讲话,肯定了信息化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在以“伴随式数据采集”方式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方面的思考和实践,以及“红信云”和“爱师大”品牌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强调要重点处理好三个问题:一是党建工作开展的新定位。“数字党建”系统建成后如何实现功能、如何优化提升是重点,要结合数字化的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实践及时更新升级;二是信息化工作开展的新路径。“爱师大”实现了与师生息息相关的信息与应用集聚,要创新工作方法,改变思维惯性,让师生都用起来,真正发挥“爱师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三是品牌化发展的新目标。“红信云”与“爱师大”的双品牌建设和驱动引领作用初见成效,但仍需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扩大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实现在更高更广平台上的经验推广,充分展现“品牌效应”。方忠更进一步指出,主题教育强调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在如何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形成“互联网+党建”的新样态等方面梳理做法、评估成效、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并继续探索高校党建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创新方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拟稿:尤莉娟
图片:孙   荣
审核:宋子强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