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827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挑战,为加强班主任对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认识,提升有效心理干预的技能,物电学院于1018日下午四点在7号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了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第二讲,邀请到校心理中心薛静华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王展副书记主持。

在讲座开始前,薛老师先通报了全国和我校的心理危机概况,特别是学校近期9月份心理危机情况和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结果,让大家意识到当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关注的重要方面,对于学生管理工作者的职业能力也做出了更高要求。接着,薛老师从心理危机的一般常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以及心理危机干预措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为在座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们详细讲解了当前心理危机中最为普遍的病症及其识别、处理办法。薛老师还运用具体案例介绍了心理危机处理的干预办法、工作原则和操作步骤。

    本次讲座内容实用性高、针对性强,为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办法和应对建议,对学院、班级处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