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六

来源:数学学工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581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18日下午,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科技园212室,我院邀请杨耀东教授为大一新生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数学与统计学院17级新生全员参与。

        杨教授以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化解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误解,举生活中的小例子让同学们理解情理之中的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杨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强调相由心生。杨教授提出衡量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六点,一是智力发育正常,二是情绪乐观冷静,三是意志品质健全,四是人格独立完整,五是行为协调适当,六是人际关系和谐。最后杨教授让同学们永远记住一段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都是你自己,别人都是以你自己的眼光来看你自己的”。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宣传了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认知并且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给出了解决办法,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更加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