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理想,强信念-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七)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439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来临之际,我院组织2017级新生听取党建启蒙方面的讲座,旨在使新生学习党建方面的知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吸纳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党组织。

10月12日晚18:30在17#200D教室,智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向2017级262名新生开展了题为“坚定党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和做真才实学的有用人才”的讲座。张书记从信念的内涵、共产党人的信念、为什么要入党和如何行动四个方面展开,使学生们认识到信念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信念,理解到加入共产党的可贵,最重要的是把这种信念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信念是强大的精神力量,有了坚定的信念,就能精神振奋、克服困难,甚至生命受到威胁,也不轻易放弃内心信念。张书记最后鼓励大家从思想观念着眼思考未来发展,做“严谨、刻苦、自觉、善思”的“智者”。

在不同时期的艰难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用自身强大的毅力、精神和信念克服了重重难关,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人物。他们是现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大庆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等引领着新时代的大学生朝着未来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