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校园网20年”纪念活动

来源:信网中心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957

  10月10日,是我校校园网全面建设20周年的日子,我校隆重举行“校园网20年”纪念活动。

  上午10:30,学校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校园网20年纪念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泉山校区3号楼402会议室,在静远楼1306室、以及云龙、贾汪两校区分别设置了校内分会场,还在中国矿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会议室设了一个兄弟高校的校外分会场。会场之间通过校园网或互联网连接和通信,打破了会议场所的空间限制。

  会议由岑红副书记主持,周汝光校长做主题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云龙校区管理办公室、贾汪校区管委会和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信息网络中心全体人员。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我校信息网络中心自2000年成立以来的历任主任,包括第一任主任、现副校长蔡国春同志,以及已退休的管继栋同志,现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焦正平同志。

  周校长在讲话中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水平、应用创新、保障机制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年来学校在校园网、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未来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期望,明确了要求,提出要瞄准智慧校园建设目标,遵循精细化服务基本原则,推动移动应用平台建设,守好网络安全屏障,健全信息化建设推进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使之适应时代的要求和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的同仁们也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送上了祝福。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任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超教授,还特别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与校园网同生日的刚满20岁的可爱的同学们也以视频方式送上了对校园网20周年的祝贺。

  下午2:30,由我校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校园网20年”纪念大会暨江苏省高校网委会徐州片区信息化发展论坛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会议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研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来自徐州、淮安、宿迁3地20余所高校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及技术、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纪念大会。

  江苏师大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会致辞。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伍小杰和我校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宋子强分别主持。

  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处涂庆华处长作了“信息化建设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我校信息网络中心王正路以“数据资产初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参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数字资源管理、数据应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有效地达成了“分享、交流、提高”的会议目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