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机关第十四、第二十二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5月18日下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与第二十二党支部在 “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机关第十四支部支部书记、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活动由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副书记钱进同志主持。

胡仁东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之意、总体目标中的教育之为、科技强国战略的教育之基,结合学校发展战略之谋和教职员工之行等从五个方面作了精彩论述。首先着重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点及其本质要求进行解析,探讨教育在国家总体发展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强调教育是实现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目标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他阐述了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原则以及发展目标,并结合学校发展的历史与经验、发展环境,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和举措;他指出,教职员工作为学校发展的行动者,要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思考各自岗位的应为、能为和善为之处,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思想上、制度上和行动上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精神深邃有新收获、新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的本领,把主题教育与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的学、兢兢业业的干,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