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硬笔书法协会梁超老师为师大附校北校区做书写教学培训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11

    近日,应师大附校北校区邀请,贾汪区硬笔书法协会梁超老师亲临附校,对一年级16位语文教师进行汉字书写教学培训,受到了附校老师的欢迎。老师们秉持着终身学习的理念,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向梁超老师学习书写的技巧。

培训过程中,梁超老师测试了参培教师的书写水平和运笔能力,深入浅出地道出了书法学习与做人的相通之处。他从纠正教师书写坐姿和握笔姿势开始,指出了教师身上和学生身上存在的常见问题。接着他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从最基础的汉字笔画横、竖讲起,细致讲解了摆、停、顿、缩、弹等书写技巧,道出了汉字的魅力所在。最后还倾囊传授了书写的八条技巧。

    培训活动,使老师们加深了对书法的理解,感受到了汉字书写的奥妙和书法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增强了老师们对学生书写教育的重视,成为师大附校小学部中华文化教育办学特色的重要内容。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