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综合事务部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29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贾汪校区保卫科许敏凯科长于923在贾汪校区北校门进行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8: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许科长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许科长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在许科长以及贾汪校区保卫科的共同监护下,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学生们沉着冷静的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