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重组与创新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429

2017922日,我校图书馆与超星集团联合主办了苏北地区“高校图书馆资源重组与创新服务”研讨会。来自苏北地区高校图书馆的50余位领导及同仁参加了会议。

上午8:30,研讨会在敬文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图书馆高正荣书记首先致辞,向参会的领导和同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图书馆的基本概况。他说,图书馆正处在从数字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和发展的阶段,文献资源的利用与重组、空间的创新应用及服务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校图书馆与超星集团组织这次会议,共同研讨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重组、创新服务及智慧图书馆建设问题,并就苏北地区高校图书馆的下一步发展开展交流,这既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相信也一定会推动苏北地区高校图书馆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接着,超星集团颜务林副总经理、图书馆曹志梅副馆长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图书馆建设框架》、《资源建设与利用十问》的专题报告。

在下午的主题报告阶段,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徐贵水、尚景伟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图书馆&创新服务建设思路探讨》、《基于数字资源的高校信息化整体建设方案》的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针对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图书馆资源重组、创新服务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就数字图书馆向智慧图书馆转型面临的困惑展开了讨论。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