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伴你行-智慧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五)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375

对于校医院和图书馆的了解是每一个新师大人必备的技能,为了加强学生对于健康知识的关注以及充分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学院分别邀请了校医院的石学云院长和图书馆的占春红老师给新生们分享了这两方面的知识。

9月17日18:30在17号楼200D教室,石院长给新生们讲解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身体健康方面,石院长讲述肺结核等常见病初发的症状,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身体的变化,发现任何问题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针对当下年轻人的许多不良习惯,石院长分析了这些习惯的危害,比如久坐容易产生脊椎病、熬夜对于身体器官的伤害。作为年轻人要加强运动,做到科学合理的饮食,健康的身体才是最宝贵的财富。鉴于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多发的现状,石院长针对此问题做了现场问卷调查,以希望通过科学合理的数据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世界只有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精彩需要自己去书写,身体和心理哪一个失灵都是对自身的不负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刻意的隐瞒是对自己的二次伤害。

9月18日19:00在17号楼200C教室,占老师开展了以《文献资源的检索和利用》为题目的讲座,从资源分布与服务、特色数据库(如知网、读秀等)、文献组织与检索、在线公共信息查询系统、阅览室和图书馆的分布、图书外借过程和方法、文明的借阅习惯、超星移动图书馆等方面详细向新生展示了图书馆的内在和外延。最后占老师希望图书馆是一个让同学们一生回望的地方。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两场讲座认识到身体健康和心灵健康的同等重要性,做一个智慧的人,让身体和心灵两个都在路上。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