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 我做主 我监督——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成立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326

为了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开启了小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成立了由学生干部组成的“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918日中午,学工处联合少先队召开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从卫生和纪律的监督流程、监督时间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安排。

每一位参与学校管理的小主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才能把学校管理好,为此通过全班同学的民主投票、班主任推荐等方式,最终从三——六年级各班学生中共筛选出48位学生加入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将自查项目分为纪律、卫生两大项,由组长监督组员进行检查、评定,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正建议,及时把自查单交给班主任,从而协助老师及时进行班级跟踪教育。这样做把监督权、评价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变被动评价为自我教育,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而且真正达到了让学生参与学校的德育管理工作的目的。

学生管理干部是学校的骨干分子,相信通过教育与监管并重的方式,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校容校貌会有更大改观;学生管理干部是一种无声的管理、无形的示范,相信通过这种管理和激励会使积极、健康、向上的、有声有形的班风校风蔚然形成。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