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用心融入,逐梦成长”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六——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591

9月14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福义、院长邢邦圣、副院长马军、各系主任和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及19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萌老师主持。

邢邦圣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邢院长结合“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要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树立人生目标;要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加强自我管理能力;要珍惜大学时光,科学做好规划;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随后,教师代表王崧全老师发言。王老师从自己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大学里容易使人堕落的“小陷阱”,希望同学们从进入大学的这一刻开始,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接下来2015级薄晓楠、2017级郭洁同学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薄晓楠同学以自身大学生活心得和经验分享了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郭洁同学就自己刚来大学的体验和对未来四年的畅想谈了自己的感悟。

此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事实证明,开学典礼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新生们的距离,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更好的适应和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起到了较好的仪典教育效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