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开展2017级新生学干培训工作

来源:综合事务部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368

为提高2017级新生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班级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班集体的发展和建设,贾汪校区分别于9月19日、9月20日在教2楼215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

在9月19日上午开班讲座上,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秦晓菁指出,大学生应谨记并努力践行三个词:“学习”、“安全”、“规则”;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恪守规则,坚守底线。她通过丰富的案例针对学生手册的有关内容进行阐释,让同学们在案例中学习、在案例分析中悟出规则的含义及意义。

贾汪校区教管办副主任庄建锋为新生学干们重点讲解了班委团支部的组成与职责、贾汪校区学生工作规范化、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等问题。鼓励班干们在班级管理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既有规范性,又有创新性和创造性,主动承担工作压力,热心服务同学,全心投入大学生活。

9月20日上午,贾汪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建锋介绍了我校组织发展的流程、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端正入党动机等问题。贾汪校区团工委书记戚琦向新生学干们介绍了团学工作的大体内容。辅导员赵浩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团支部的具体职责范围以及PU平台的运行和操作方法。马飞老师在西100教室通过现场演示为大家讲述了教室多媒体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常见问题排查和处理,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学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

经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贾汪校区的学生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具体的概念,明确了学干工作职责,知晓了工作的方法和流程,有利于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