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桂宏书记为2017级研究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07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以及江苏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921日下午两点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走入研究生思政课的课堂,为 2017级的研究生上了开学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华书记首先提出了中国经济发展必须回答的两个重要问题,回顾了我国重大经济改革的历程,剖析了我国经济新常态的科学内涵,系统阐述了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基本特征。尤其是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发展”如何与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相结合,华书记提出了“求变”、“求新”、“求异”的新要求。华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十多年里,中国只是抓住了科技革命的尾巴,便焕发出如此强劲的勃勃生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当前的中国拥有科技革命的驱动力、产业升级的拉动力、改革红利的推动力、金融发展的融合力、区域均衡的爆发力、人才资源的原动力,尤其供给侧改革的新动力,中国的经济发展一定会迎来新的辉煌。

华书记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的第一堂课,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不仅使研究生对我国经济新常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而且使研究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课后许多研究生表示,要把“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华书记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到扎实的行动中去,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才干。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