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借贷款安全警示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八

来源:数学学工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615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9月19日晚上,平安银行徐州分行以及徐州银监分局于我校科技园212教室进行“校园借贷款安全警示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平安银行工作人员主讲,全体17级新生到会。

  本次讲座通过校园微讲堂宣讲、悬挂横幅、派发宣传折页和现场答疑等方式,为大学生介绍了校园网贷风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案例和知识,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珍惜个人信用。在此基础之上,银监局局长又为学生讲述了校园非法贷款的危害:具有高利贷性质,容易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诈骗,暴力讨债等影响校园和学生安全。对此危害,局长为学生提供5点意见:远离网贷机构,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使用相关学生资助政策,走正规渠道,谨慎办理。

  讲座临近结束银行工作人员设置了抢答环节,学生踊跃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同时也获得了小礼品,讲座圆满结束同学收益匪浅。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